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譯者仁心 :特朗普總統2019年國情咨文演講

【全文翻譯】特朗普總統2019年國情咨文演講
原創: 譯者仁心

 美國時間2月5日晚上9點,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國會山發表了2019年國情咨文演講。內容涵蓋稅改、經濟、貿易、移民、伊朗、朝鮮等多領域內容,全文是在是太長,我省去了他講的幾個故事,全文翻譯如下:
致國會:
議長女士,副總統先生,國會議員們,第一夫人,我的美國同胞們:
今晚,我們相聚在一個潛力無限的時刻。隨著新一屆國會開始,我站在這裏,準備與你們一同努力為全體美國人實現歷史性突破。
數百萬美國同胞正在註視著我們,他們的目光凝聚在這個偉大的房間,希望我們作為一個國家而不是兩個政黨來治理國家。我今晚要提出的議程既不是共和黨的議程,也不是民主黨的議程,而是美國人民的議程。
在座的許多人競選時都曾許下同樣的承諾:捍衛美國的就業機會、要求公平貿易、重建和振興美國基礎設施、降低醫療保健和處方藥的價格、建立安全,合法以及現代化的移民制度、奉行“美國利益優先”的外交政策。
美國政治如今出現了新的機遇,只要我們有勇氣抓住它。勝利不屬於我們黨派,勝利屬於我們國家。我們可以一起打破數十年的政治僵局。我們能夠彌合舊的分歧,治愈舊的創傷,建立新的聯盟,制定新的解決方案,並開啟美國未來的非凡希望。
今晚,我請你們選擇偉大。
過去兩年,特朗普政府以歷史性的速度處理了幾十年來被兩黨領導人忽視的問題。
在大選後的短短兩年多時間裏,我們開啟了前所未有的經濟繁榮:創造了530萬個新工作崗位,重要的是增加了60萬個制造業工作崗位。幾乎所有人都說這不可能,但事實上,一切剛剛開始。
今天,美國經濟的增長速度幾乎是我剛上任時的兩倍,我們被認為是世界上遙遙領先的的經濟體。失業率已降至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水平。
我們實際上結束了對小企業、牧場和家庭農場征收的房產稅,也就是死亡稅。取消了非常不受歡迎的“奧巴馬醫改個人強制醫保”。
本屆政府在短時間內削減的規章制度比任何一屆政府整個任期內的都多。由於稅收和規章制度的削減,大量公司正在向美國回流。
經過24個月的快速發展,我們的經濟令全世界羨慕,我們的軍隊全球最強,美國每天都在取得勝利。議員們:我們的國家很強大,我們的國家充滿活力,我們的經濟空前繁榮。
美國正在發生一個經濟奇跡,唯一能阻止它的就是愚蠢的戰爭、政治或荒謬的黨派調查。
我們必須實現內部團結,共同擊敗外部敵人。現在是兩黨采取行動的時候了,信與不信在你們,我已經證明這是可行的。
正如我們所看到的,當我們團結起來,我們可以讓我們的國家取得驚人的進步。現在,兩黨必須再次聯手,共同應對一場緊迫的國家危機。
國會還有10天的時間來通過一項法案,為我們的政府提供資金,保護我們的家園,並確保我們南部邊境的安全。是時候讓國會向全世界表明,美國致力於結束非法移民,將殘忍的土狼、毒販和人販子趕出美國。
就在我們講話的同時,有組織的大篷車隊正在駛向美國。剛剛聽說,墨西哥城市為了趕走非法移民,正在用卡車和公共汽車將他們帶到美國邊境防護很少的地區。我已下令向我國南部邊境增派3750人的部隊,準備迎接這次入侵。
這是一個道德問題。南部邊境的猖獗是對所有美國人安全和福利的威脅。我們有責任建立一個保護公民生命和就業的移民制度。我想讓人們進入我們的國家,但他們必須通過合法程序。
今晚,我請求你們出於對同胞和國家的愛與忠誠,保衛我們非常危險的南部邊境。
沒有什麽比非法移民問題更能體現美國工人階級和政治精英階級之間的分歧。富有的政治家和精英在高墻、大門和警衛後面享受生活的同時,卻主張開放邊境。
與此同時,美國工薪階層卻要為大規模非法移民付出代價,包括就業機會減少、工資下降、學校和醫院負擔過重、犯罪增加和社會資源枯竭。
三分之一的女性在北上途中遭到性侵犯,人口販子利用邊境的開放地區將數以千計的少女和婦女偷運到美國,並將她們賣去賣淫和奴役。成千上萬無辜的美國人死於從邊境湧進的致命毒品,包括冰毒、海洛因、可卡因和芬太尼。
年復一年,無數美國人被非法移民殘忍殺害。我們不應該因為對危險邊境的失控,再次犧牲美國人的生命了。
我的政府已向國會提交建議,以結束我們南部邊境的危機。過去,這個房間裏的大多數人都投票贊成建一堵墻,但是這堵墻卻從未真正建起來,我會做到!
站在驚人的經濟成功的基礎上,我們若想繼續發展,當務之急便是扭轉幾十年來糟糕的貿易政策。
因此,我們最近對25OO億美元的鐘-國商品征收關稅。但我不怪鐘-國,我怪的是美國的領導人和代表們,是他們讓這種鬧劇發生。
另外一個貿易失誤則是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我們的新美-墨-加貿易協定將取代之前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為美國工人提供服務:恢復我們的制造業就業崗位、擴大農業出口、保護知識產權,並確保更多的汽車能夠自豪地印上四個美麗的大字:美國制造。
今晚,我還請求你們通過《美國互惠貿易法》。這樣,如果有他國對美國產品征收不公平的關稅,我們就可以對他們銷售給我們的產品征收完全相同的關稅。
兩黨應該團結起來,對美國搖搖欲墜的基礎設施進行大規模重建。我迫切希望與你們共同努力,通過立法,提供新的、重要的基礎設施投資。這不是選擇題,而是必答題。
我和我們所有人的下一個主要優先事項應該是降低醫療保健和處方藥的成本。通過本屆政府的努力,截至2018年,藥品價格迎來了近46年最大的跌幅。
但我們必須做得更多。同樣的藥品,往往在同一地點生產,美國人卻要比其他國家的人多付錢。這是不可接受的、錯誤的、不公平的,我們可以一起阻止它。
我請求國會通過立法,為美國患者提供公平和價格的透明度。我們還應該要求制藥公司、保險公司和醫院公布真實價格,以促進競爭,降低成本。
同時,我將要求兩黨做出必要承諾,在10年內消除美國艾滋病毒的流行。我們將共同戰勝美國的艾滋病。
今晚,我也邀請你們和我一起參加另一場所有美國人都能支持的鬥爭:與兒童癌癥作鬥爭。
許多兒童癌癥幾十年來都沒有新的治療方法。我的預算將要求國會在未來10年撥款5億美元,為這項拯救生命的關鍵研究提供資金。
為了捍衛每個人的尊嚴,我請求國會通過立法,禁止晚期墮胎,因為這些孩子在母親子宮裏會感到疼痛。
我議程的最後一部分是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
過去兩年,我們已經開始全面重建美國軍隊。去年投入了7000億美元,今年投入了7160億美元。
我們還要求其他國家支付公平的軍費份額。多年來,美國一直受到北約非常不公的對待,但如今在我們的爭取下,北約盟國增加了100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
作為我們軍事建設的一部分,美國正在發展最先進的導彈防禦系統。
幾十年前,美國與俄羅斯簽訂了一項條約,我們同意限制和減少我們的導彈能力。在美國嚴格遵守協議的同時,俄羅斯卻一再違反協議的條款。這就是為什麽我宣布美國正式退出《中導條約》的原因。
作為新外交的一部分,我們將繼續為朝鮮半島的和平作出努力。我們的人質已經回家,朝鮮核試驗也已經停止,已經有15個月沒有發射導彈。
要我說,如果我沒有當選美國總統,美國恐怕現在已經和朝鮮展開了一場可能導致數百萬人喪生的大戰。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我和金委員長關系很好。我倆將於今年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再次舉行會晤。
兩周前,美國正式承認委內瑞拉合法政府及其新任臨時總統胡安·瓜伊多。
我們支持委內瑞拉人民追求自由,譴責馬杜羅政權的暴行,馬杜羅的****政策使委內瑞拉從南美洲最富有的國家變成了一個赤貧和絕望的國家。
我們面臨的最復雜的挑戰之一是中東。
我們的做法基於有原則的現實主義,而不是停留在幾十年來未取得進展的懷疑理論。因此,我的政府承認了以色列真正的首都,並自豪地在耶路撒冷開設新的美國大使館。
我們英勇的軍隊已經在中東戰鬥了將近19年。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近7000名美國英雄獻出了自己的生命,超過52000名美國人受重傷,我們在中東已經花費了超過7萬億美元。
作為總統候選人時,我就承諾:偉大的國家不會陷於無休止的戰爭。
我上任時,IS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控制著接近2萬平方英裏的地區。今天,我們已經從這些殺手手中解放了幾乎所有地區。
如今,在我們與盟友合作摧毀ISIS殘余勢力的同時,該是歡迎我們在敘利亞的勇士們回國的時候了。
本屆政府采取果斷行動,對抗世界上支持恐怖主義的主要國家:伊朗的激進政權。
為了確保這個腐敗政權永遠不會獲得核武器,我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去年秋天,我們對這個國家實施了有史以來最嚴厲的制裁。
我想請本屆國會的議員們,看看我們面前的機會,激動人心的成就還在前方,我們必須做出選擇,是繼續揮霍我們的遺產,還是驕傲地宣稱我們是美國人。
是時候重新點燃美國的想象力了:尋找最高的山峰,把我們的目光投向最閃亮的星星,重新點燃愛、忠誠和記憶的紐帶。我請求你們選擇偉大。
無論我們面臨怎樣的考驗,迎接怎樣的挑戰,我們都必須共同前進。
我們必須在心中將美國放在首位,必須讓自由在我們的靈魂中永存,必須永遠對美國的命運保持信心。在上帝的庇佑下,美國必須是全世界所有國家的希望、光明和榮耀!
謝謝你們!上帝保佑你們,上帝保佑美國,晚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Keeping company with my husband 2

Looking back now, looking at the world I lived in through various media and perspectives abroad, we lived in a closed world which has been d...